她的四季之音,到了冬,就结束了。
别看她继续演奏着春,意境也随之转变,但那都是重新开始,而不是冬入春。
蓝星华国大部分地区是有四季分明的,所以,她是知道冬入春的景象。
那该是一片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模样。
可是,她只能做到冰雪直接消失,万物复苏。
也就是冬和春的过渡,她始终无法做到。
冬和春无法连接,那么就不是一个连贯的四季。
也难怪,她想构造一片四季,却总也做不成。
这事她谁都没说,其他人也只当她已经掌握了四季之音。
不过,这一次,她已经摸到点寒冬乍暖的感觉,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该如何让其寒冬乍暖,缓缓的与春融合。
寒冬代表着死亡,乍暖代表着生机,而这也是冬入春的关键。
凋零的生命,如何绽放新的生机?
蜜蜂人女王的新老交替,给了她灵感。
冬,就像是老蜜蜂人女王;春,就是新蜜蜂人女王。
老蜜蜂人女王的逝去,才能诞生新的蜜蜂人女王,这种说不清的复杂关系,不就正如寒冬逝去,暖春降临?
至于用蓝星上的科学知识讲解,那也只适用于蓝星。
而蓝星上很多地方,也是没有四季的!
中心战场这里,连白天黑夜都没有,自然更不适用。
寒冬的复苏,并不像黑夜里突然燃起的火焰,所以冬之音的结束,也不该是春之音的直接奏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