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之后方琬知很快地收拾书包,刚下楼就接到方承的电话,说在早晨那个位置等他。方琬知一路小跑赶过去,果然远远就看到方承站在车边,连姿势都和早上分别时一样,就像是在这里等了一整天。

“大哥!”方琬知兴奋地跑到他面前。

方承看他热出了满脸的汗,拿出湿巾给他擦拭:“别着急,跑这么快累不累?肚子饿吗?”

方琬知今天中午确实没好好吃饭,听他说有东西吃,眼睛都亮了,但不好意思承认:“嗯……只有一点点饿。”

“好了,上车吧。”方承给他拉开车门。后排座位上放着热乎乎的叉烧餐包还有果汁,是方承特意让人排队买来的。

方琬知没得到方承的明言允许,上车后刻意避开食物坐着,假装自己不饿望着窗外。但是餐包的香味一直往他呼吸里钻,让他很苦恼。

方承发现弟弟一直没有碰食物,以为他不喜欢:“琬知不想吃这些吗?那我带你买点别的东西吃吧。”

“啊?没有!这个就很好。”方琬知看着餐包,偷偷咽了下口水,以防万一还是问:“我……我可以吃吗?”

方承忙说:“当然!”

方琬知这才拿起食物开始吃。他怕弄脏车子,用包装纸垫在大腿上接住可能掉落的残渣,一点一点认真地啃着,边吃边低头观察。

方承被他吃东西的样子可爱得不行,不自觉露出淡淡的笑意:“琬知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

“嗯……挺好的。”方琬知咽下食物,慢慢地说:“在学校里老是有人看我,别的就没什么了,跟平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