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一点都不怯场,在场上气势全开,一段很有个人特色的flow完美衔接了前辈的art,将全场的气氛再次点燃。
台下的权至龙看得一脸欣慰,江听寒也跟着送上了掌声。
【莫名有一种爸爸妈妈看着一群孩子的感觉,没记错的话bobby还是gd这一队的吧?】
【想起来了,当时listen还在出道综艺里出现过,支持了b队!怪不得还鼓掌。】
【你们提到这一点我都恍惚了一下,他们的从前多到我都数不清了……】
【kkk谁有关心o,我总感觉我在他的眼里看出了惊恐,谁给孩子安排的位置,偏偏就把他一个人夹在中间,多缺德啊?】
【镜头里的这三位分别是yg的顶流前辈爱豆,yg的后辈新星,以及跟yg合作的顶级制作人,怎么不算一种一家三口呢?】
【kkk这个称号o本人会第一个反对吧?我们只是刚出道一年的小爱豆,承受不起两位顶流粉丝的厮杀,求放过(双手合十)】
raer组的表演结束后紧接着就是主持人宋承宪出场,简单的开场白之后是本届受邀艺人的介绍短片。
“ner、got7、exo、bts、2ne1、girl‘sday、sister……”
从新人到旧人都有,放眼望去都是众星云集。
江听寒看见了熟悉的组合名,略微扭过头去,目光从权至龙脸上一秒划过,落在了不远处的2ne1身上,还有向她兴奋挥了挥手一点都不端庄的李慧利。
李慧利今年的组合girl'sday也有一首大爆神曲,江听寒都会唱,慧利亲故也是爱豆和演艺事业双开花了。
她也恰巧是成年版珍珠的扮演者,刚才在台下听《珍珠》的时候完全感慨万分,又有些幽怨,作家ni不请珍珠本人来伴舞就算了,竟然这么晚才发现她在!
江听寒对她露出了一个稍显歉意的笑容,刚才在后台没看见李慧利,一时间忘了她也会来了。
然后在舞台上的时候,她眼里除了粉丝就是权至龙,所以……
sorrysorry
李慧利在心里叹了口气,作家ni真是见色忘友。
江听寒又朝着2ne1的亲故们微微点了点头,四位美女手里不知道为什么拿着一把企鹅扇子,察觉到她的视线后,开心地朝她挥了挥扇子。
江听寒:“?”
她又往后看了看,发现2ne1身后就是观众席,估计是从观众席的粉丝手里拿的。
她的粉丝也太拼了,竟然能挤到第一排,还是在她要出席aa的消息只在开场前几个小时泄露的情况下。
【kkk镜头一转出现了四只小企鹅,ldy跟2ne1关系也这么好吗?2ne1是在故意逗ldy吧?】
【其实是五只,有一只大企鹅满脸疑惑啊,kiyo!】
【wuli欧尼们活人味就是这么足,不拿自己的应援拿别人的应援,也太松弛了吧,欧尼们还记得你们是在参加颁奖典礼吗?】
【感觉ldy真的算是yg编外人士了,还是没搞懂她是怎么跟yg搭上线的,是通过gd介绍还是她先给yg投曲子了?】
【那肯定是前者,之前yg那个声明模模糊糊的,要是后者它肯定就大大方方说了,遮遮掩掩就是有鬼啊~】
【那个发扇子的粉丝应该很幸福吧,扇子被正主看见了kkk,这是ldy头像上那一只吧,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可以留到夏天用(大拇指)(大拇指)】
朴春低声跟队友们商量了几下,随后把手里的扇子递了出去,请旁边的tablo帮忙传给江听寒。
tablo又传给下一个人,一个传一个就像是上课传递小纸条一样,最后还传到了权至龙手上。
这一切都在镜头外进行,但一直关注着艺人席的粉丝们不少都看见了这些小动作,顿时发出了一声抑制不住的尖叫,欧尼们也太kiyo了吧,欧巴们也人帅心善呐!
不过你们爱豆也在磕吗?怎么必经之路上还有gd?
传给gd的爱豆你是真的大胆,也是真的大发!
此时大屏幕上出现了《goodboy》的v,旁白也朗声念道:“g-dragon!”
镜头一切,给了权至龙一个反应小屏,将他手上的。
权至龙僵住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边摆出营业微笑,一边迅速将扇子放了下去。
【啊啊啊我真的笑得受不了了,欧怎么表现得这么心虚啊?】
【能不心虚吗?他手里有ldy的应援扇!我真的想问gd是怎么拿到的?这也太crazy了吧?】
【不知道是谁给的,还好手上拿的只是企鹅,不是真人脸,不然你们就卖太大了】
【之前不是很多人说gc营业c吗?支持gc继续大卖特卖,每次卖都得按今天这个力度来好吗?】
【像那种谈校园恋爱被老师抓包的小情侣谁懂,这时候就要埋怨主办方的安排了,怎么旁边是o不是ldy,我想看ldy的反应!】
ldy能有什么反应?ldy的反应就是觉得这扇子挺可爱的,不过拿扇子的人要更可爱一点。
江听寒镇定地从宋闵浩手上接过应援扇,认真看了两眼
,放在了桌子上。
如果不是现在有数不清的摄像头拍着他们,权至龙高低得在扇子上画个笑脸或是爱心再传给她。
短片播放结束,第一个最佳新人奖开始颁发,短短一个开场就让gc粉们死灰复燃,磕到了不知道多少次,也对接下来的环节更期待了。
最佳新人由yg刚出道半年的ner拿下,但场前网络投票大势的2ne1却没有拿到最佳女团奖。
《ebackho》这么好听的歌没有获奖,就连江听寒也有些遗憾。
但2ne1心态还不错,她们回归成绩很好,奖项只是锦上添花,aa的奖她们拿的也不少,少一个并不影响什么。
江听寒也没时间遗憾多久,她很快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最佳作词奖的获得者是——ldy《firstlove》!粗卡哈密达!”
最佳作词奖完全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就连入围名单都没有,直接公布了获奖者,明显是为了江听寒专门设立的,更别说《firstlove》是一首纯英文歌,严格来说并不符合aa的入选标准。
江听寒站了起来,脸色平静地上台领奖,心情却不是很美妙。
这种完全只是为了想让她出席,蹭她的话题度的奖项颁给她也不会让她开心。
还不如在后台刷会手机。
江听寒从颁奖嘉宾手上接过了奖杯,微微弯腰凑近了麦,先用中文跟大家打了招呼:“你好,香港。我是ldy。”
台下的粉丝们瞬间响起了热浪般的欢呼声。
“很高兴能来到香港,我很喜欢这里的人文气息,也很喜欢这里的美食。更重要的是,这里能听到很多熟悉的语言。”
粉丝们尖叫了起来,还有人喊着直白的“我爱你”!
江听寒先礼后兵,话锋一转,切换成了韩语:“谢谢aa对我作词能力的认可,不过即便没有这个奖项,也不能否认我的作词实力,毕竟我已经获得过不少其他荣誉了。”
这简短的发言明显有点带刺,台下不少艺人心脏都猛然一跳,心里暗叹ldy真大胆,话里话外不就是说她不缺这个奖吗?
这话也能理解成开玩笑,就看听这话的人怎么理解了,但看ldy面无表情的模样,怎么也不像是开玩笑。
最后江听寒还是给了aa一点面子,弯起唇角道:“再次感谢aa给我这个奖项,感谢跟我一同创作了《firstlove》的合作伙伴们。”
她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怎么感觉欧尼获奖了也不是很高兴的样子,我还以为欧尼会入围什么最佳制作人奖,没想到是先来了一个最佳作词。欧尼也太优秀了吧!】
【换我我也不开心,这不就是aa在阿谀奉承ldy吗?虽然颁奖也不能说是侮辱人,但是aa你好歹做一下表面功夫啊,连入围名单都没有直接颁奖……】
【几年前为了gd设立那个最佳v奖的时候也有入围名单吧,而且《死爱》v的确是断层的亮眼,设立一个最佳v奖很合理,《firstlove》整个制作都很优秀,着实没必要单独拎一个作词颁奖,这嘴脸太市侩了】
江听寒带着奖杯下去了,在之后的时间里,玩应援扇的次数都比摆弄奖杯的次数多,因为后者是零。
权至龙的脸色也有点沉,aa本来就有爱豆只要出场就能获奖的趋势,让奖项的含金量一降再降,被流量裹挟着设立了不少安慰奖,现在更是演都不演了。
今年太阳收获颇丰,还拿了一个最佳solo男歌手奖,紧接着,权至龙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最佳v的入围名单如下:”
“太阳《眼鼻嘴》”
“g-dragon《killylove》”
“elkhigh《hayendg》”
“2ne1《ebackho》”
“blockb《jackot》”
这才是正常的有竞争的奖项,一看入围名单yg又赢麻了,除了blockb以外都是yg的,自己人打自己人。
“本届最佳v奖的获得者是——g-dragon《killylove》!恭喜!”
【果然是gd,这v拍的太震撼了,演技这么好不颁给wuligd真说不过去】
【这首歌可是一个打歌舞台都没有!v还被部分电视台禁播了,能拿到这个荣誉真不容易啊,我会永远给gd的黑暗风歌曲打call的!】
【我们《杀爱》太争气了,从发布之后就困难重重,骂声不断,今天也算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了吧,对手全都这么强劲!】
【kkk,继《死爱》之后又有《杀爱》了吗?支持gd创作一辈子的爱情歌曲!】
权至龙压下心中的不快,上台领了奖,一开口就幽默道:“拿到这个奖项我有点不安,yg的亲故们都在盯着我呢。”
台下的粉丝们笑了起来,欧巴的意思是他赢了yg这么多亲故,怕亲故们生气呢,但是欧巴你这样说挨揍的可能性不就更大了吗?
权至龙继续道:“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所以我非常想把它创作得完美。但我不是专业演员,拍摄这首歌的v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很
幸运,它在各方面都成功了,还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说一个相当独特的‘打歌舞台’。”
“感谢aa给了我这个奖项,也感谢家人朋友们对我的支持,还有粉丝们对这首歌的喜爱,你们的声音我都听到了。”
权至龙也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小哥哥你的发言是不是有抄袭嫌疑,这句“谢谢”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好想几十分钟前才在同一个位置出现过。】
【神经,“谢谢”是被ldy垄断了吗?在香港说中文不是很正常?】
【我也觉得这两句“谢谢”没什么关系,你们没发现近两年他都有中文瘾吗?估计是想秀一下自己的中文而已,gd说中文真的奶奶的,而且这句特别标准,本华人亲自认证一点口音都没有。】
【等我细品一下这段获奖感言,感觉这一段获奖感言也很有深意呢,listen掉马之后的第一首歌,的确很意义重大,但具体重大在哪呢?难不成是你挽回对方的歌?】
【而且gd说的是“很多惊喜”,就是除了打歌舞台之外还有别的惊喜咯?什么惊喜?有人愿意回头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