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现在,我感觉我就要死了,我忽然很害怕,我原来一直想着快点儿长大了吧,我就可以追小明,然后我们结婚过像她家那种幸福的日子,可现在,难道我就要没有机会了么?
但是让我庆幸的是,我没死,手术很成功,恢复的也很快,我也从来没这么怕死过,一星期后我偷偷从医院跑了出去,打车到了小明家门口,呆了一天,只看见小明早上坐李连辉的车子去上学,中午出去学校门外的小摊上买了一小碗樱桃,吃了一颗,酸的直皱眉,但是还是皱巴着脸继续吃了几颗,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难吃干嘛还要吃,难道是馋急了?
晚上放学坐了李琳的车子回的家,有两个男生故意用车子别她俩,被随后赶上来的李连辉和小黑小黄他们吓唬走了。
晚上我回到医院的时候,难得爸妈都在那里急的团团转地等我,忽然我觉得,可能他们两个也不是一点儿感情也没有,最起码这一刻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
活着,也许没那么糟糕。
第二次是我结婚以后上大二的时候,因为代表学校去参加公安系统院校大比武,表现突出,被选中去执行一项特殊任务,伪装成一个不良少年打入一个贩毒团伙内部。
这次任务是没的选择的,上面下来的任务,是南方一座大城市,据说不久就有一位首长过来视察,之前必须端掉这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贩毒团伙。本身这伙人在本市也十分猖獗,偏偏组织严密,保护伞势力也大,本地方根本无从下嘴,于是抽调了一批外地警力,通过各种渠道对他们进行渗透。
任务还算顺利,对这般社会混子,我简直太熟悉了,从小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从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就能判断出他们的想法和心态,几乎是十拿九稳的。
就在一切都很顺利,几个月之间
各个部门通力合作以雷霆万钧之势端掉了这个团伙,但是却也有几条漏网之鱼,都是亡命之徒,手上人命也不只一条。
领导上都很紧张,我和另外几人被派去外围保护前来低调进行视察工作的首长,凭着直觉,我发现了混在工人们之中的歹徒,也看见了他们乌黑的掩盖在外套下面的枪口,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小明还有孩子们,可是我也很快反应过来,一旦任务有所差池,那么孩子们有我这个父亲,也是一辈子的耻辱,所以我没有犹豫地挡在了首长的前面,子弹入体的时候,我知道我还有救,也必须有救,我刚刚用生命捍卫了我们一家人的荣誉,现在我得为我的家庭活着。
最后一次任务是我自愿选择的,凭着我跟首长的关系,我比别人有更大的自由度去选择,但是我却选择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