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有手机,那个号码也早就不用了。
当然收不到纪槿的消息。
最早的一条,是在三年前。
那个时间段,正好是他们分离不久,絮林进入军区,纪槿在十三区找寻他无果。
「我拿走了一件你的旧衣服。」
「你的房间很干净,我看到了你小时候的桌子,书,还有你的床,感觉待在这个房间里,就能陪伴那时候的你。」
「我没有弄脏你的东西。」
「你的老师和朋友很好,和你之前对我说的一样。」
「你在躲我,不想见我。」
「我很想你。」
「我昏迷的时候,你来见过我了,是不是。他们把你的信息素提取液给了我。」
「我知道你帮我,只是为了让我以后不再来烦你。」
「我知道你恨我,讨厌我。你应该这样恨我,讨厌我。」
「过年了。别墅里就我一个,你不在。」
「我不在的那几年,你是不是就是一个人这样过的呢。」
「好安静。」
「你当时,每天发消息给我却收不到回复时,是不是也和我现在一样的心情。我能懂了。絮林确实是个很好的人,居然能容忍那样的我。」
「……对不起,絮林。请你多恨我一点。」
「图片」
「我放了你之前买的烟花,但受了潮,只有这一个能放了。」
「很漂亮。」
「你在就好了。」
「我学着你,也包了饺子,我尝不出味道,但我知道,肯定没有你包的好吃。」
「好想再尝一次。」
「我很想你。」
……
「我又梦到你了。」
「梦到你在生气,在伤心。如果你见到我真的很痛苦,那我尽量不去梦到你。你不要难过。」
「你留给我的信息素快用完了,我舍不得用,我只剩那么一点了。」
「手上的疤也开始消了,我又弄深了点,还好,留住了。」
「我好想你。」
「我买了很多的戒指,不知道你喜欢哪个款式,所以都买了。」
「我走了很多地方,昨天,我看到一家教堂,里面有一面很大的玻璃彩窗,我好像看到了你。如果你在,你肯定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