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外面的风雨交加,越是临近考试时间,她的心就愈平静。
该做的准备在这三年间已经尽了全力,至于最后的结局她相信努力的结果。
而那条早早就规划好的路,她也坚信自己能走得完整。
凌晨3:00左右再次躺回床上,在风雨声中入睡。
早上醒来时余蔓已经准备好早饭,她努力让自己放松,和往常一样和亦念笙闲聊,但盛粥时微颤的手暴露出她的紧张。
亦念笙起身从她手中接过,给两人都盛了满满一碗粥,坐下时说:“妈,我真的不紧张,您也不要紧张。”
“嗯。”余蔓长呼一口气,点头说:“我不紧张,我相信阿笙。”
亦念笙手中刚剥好的鸡蛋放在她面前,笑着迎合着:“我不会让您和爸爸失望的。”
“阿笙……”
知道她要说什么,亦念笙接过她的话:“妈妈,在今天我依然能平静的和您聊这个话题,不正完全证明我是真的不紧张吗?”
含笑的语气说着严肃的话题,她太冷静了。
冷静到让余蔓觉得心疼。
借着低头喝粥的动作来遮掩眼中的泪花,余蔓的声音变得有些闷,“嗯,我们阿笙很勇敢也很棒。”
说完她抬头对亦念笙笑了一下,说:“吃饭吧,外面还在下雨,等下我们早点过去。”
“嗯,好。”亦念笙应得乖巧。
下楼时,外面依然下着磅礴大雨,余蔓小心开着车子,一路上各个路口都站着交警在指挥交通。
这个时间点出行的车子多数都是来送考生,在如此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大家根据交警的指示有序行驶着,她们到考点学校时比预期还早了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