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公司群里都在谈论这件事。”蒋云茵点点头,起身晃了晃手机。
然后,她在别光无奈的眼神中,端起桌上的一杯热咖啡走过去,递进别光手里。
她早就预料到,别光进公司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来找自己,于是早早就将咖啡备上了。
别光抿了一口,偏苦的味道在舌尖炸起一道波纹,缓缓顺着喉咙淌下。
“没有加糖?”别光顿了顿,眉头轻皱一下,低声开口问道。
可这句问话的语气平缓,更像是一声感叹。
听闻这话,蒋云茵露出诧异的神情,颇为纳闷地俯下身子,仔仔细细地观察别光的长相。
这还是别光吗?
是不是上班的路上被人掉了包?
别光不爱吃甜,喝咖啡甚至不加一块方糖。
作为别光多年的好友,蒋云茵深知别光的这个习惯。
但之前蒋云茵都会在别光的杯子里放一块方糖,美名其曰“好喝”,但其实是觉得别光已经吃了太多苦,该尝尝生活的甜了。
每次,别光都会无奈地笑笑,继续将咖啡喝下去。
别光确实不爱甜,但也不厌恶,所以默许了蒋云茵的行为。
加糖这件事情对别光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存在。而且并不能否认的是,加过糖后咖啡会更好喝。
今天,蒋云茵头一次没有加方糖——因为用光了。
也是今天,蒋云茵头一次看到——别光因为咖啡中没有放糖,而露出些许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