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点点头。
她又笑,摸摸祁乐的头说,“那就吃一个吧,偶尔任性也没关系。”
最后她们买了一个冰杯,一根绿色心情,两块士力架,拎着一个空荡荡的塑料走出了便利店。
入冬后天黑的早,现在才刚过六点,太阳早就溜得没了踪影,月亮早早来替班。她们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
靠近江边的路旁风格外大,连刮几阵风,吹的祁乐一激灵。她手里拿着个冰棍,吃了几口冻的她牙齿直打颤。
她盯着绿色冰棍出神,以前妈妈在的时候,就很少让她吃冰的。她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冬天吃一次雪糕,现在她终于吃到了,除了很凉,没有别的感受了,也许她真的长大了。
“吃这个吧。”南安抢过祁乐手里的冰棍,递给她一块士力架,“吃点甜的心情会好点。”
“那雪糕扔哪?”祁乐环顾了一周没有找到垃圾桶,南安手里塑料袋被她拿来装冰块了,给祁乐敷眼睛。
理论上南安是可以把雪糕丢空杯子里的,实际上她看见南安三下五除二的吃光了雪糕。牙真好,她感叹,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不是她刚刚咬过的吗?
冰块冻的她脑子发麻,她理所当然的放到了自己脸上。
“味道不错。”南安笑着看她,接过她手里的那袋冰,给她敷眼睛。
她才发觉得南安是不是对自己太好了,还是说她对每个人都这么好?想到这里祁乐突然心里酸酸的,明明刚才吃了一块甜到发腻的士力架。
“比起外在美,你更喜欢内在美吗?”祁乐想到了南安的前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