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的处理器回放了她最后记得的片段。
她刚从通道口钻出来,并暗暗庆幸这条通道确实有出口存在,一抬头就看见了伊迪斯。
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还好,傀拉没被她看见。这样至少还能编点理由糊弄过去,或者干脆把黑锅往汽车人头上一扣。
但伊迪斯不知如何猜到了真相,根本没给她演戏的机会。
“你放它走了,是吗?”
不是它。是她。照明在心里纠正伊迪斯的话。
但她只是平静地回答:“是的。”
或许她只是太累了,或许她已经受够了,她不想再逃避和掩饰。说出这些话让她有一种畅快的感受。
伊迪斯审视着她:“那么,你明白后果吗?”
“我明白。”
说完这句话,照明忽然感到一股熟悉的能量抽离感从身体深处传来。那是从前那种每次过度使用能力之后的消耗感。
能力似乎在之前回归了,但这个副作用来的也太不是时候了。
照明心想:我又使用能力过度了?
这样也好,倒是省得让伊迪斯替黑骑士清理门户了……或许自己的零件还是会被掏出来使用,放在实验室?
她还来不及多转一个念头,就干脆利落地下线了。
她万万没想到还能有重新上线的机会。
“这是……研究所的新地址?”照明试探地问。
伊迪斯怔了一下,然后笑了。
“不是的。”她说,“你再也不用回到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