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该这样……
闻念进退两难地站在那,怎么也鼓不起将眼前的门敲响的勇气,却又不知为何始终没能抬起脚步回到自己的房间。
她总觉得自己站在这里很奇怪……如果黎安安起夜的话,绝对会被吓到的。实在太怪异了。或者连猫都会被她吓到也说不定。毕竟没有什么人类会在深夜莫名站在某个地方,什么也不做,一动不动地看着——
这样犹豫着,她最终也只是在卧室门边抱膝安静地坐了下来。带来的玩具小狗软乎乎地靠在腿上,也被闻念整个翻了过去,拿后脑勺对着自己,好不去看它黑豆子一样的圆圆眼睛。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像现在一样……明明她是想要黎安安早些对自己失去兴趣的。
所以,即便黎安安因为这件事而对她感到不耐烦,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她就应该敲门的……不是吗?
理论上分明就是那样的。闻念自己也搞不清楚了。她蜷坐在那里、双手捂着耳朵,等到了下一次雷声的结束。
她路过时没有开灯,于是客厅仍沉在昏暗的夜幕里。从落地窗帘的缝隙之中隐约还透出玻璃外的闪电的颜色。不过那光亮很小,只要将脸向下埋一点就看不到了。地板很暖和,闻念抱着玩具小狗,慢慢也感到了迟来的困倦。
她枕着自己的手臂,正望着眼前的一小块地板发呆,小豆不知道从哪里钻过来,蹭到了她的脚边。
看上去,小豆并没有打算因为她的怪异而攻击她——或是从黎安安的房间前驱赶她,在闻念有些紧张的注视下,它就只是高高翘着尾巴,贴着她腿边来回地绕来绕去。
黎安安教给过她的,说这个动作是猫表达好意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