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的宿主,我就随口一说。】

一人一统没再交流,颜穗看着简黎芸煎鱼的状态熟练无比,再联想起原小说里,其实并未过多提及简黎芸还会做饭这件事。

她一开始也是想试探,却没想到对方做饭做得这么好。

将煎好的鱼放入盘中,简黎芸胳膊肘碰了碰颜穗,“把煎鱼和鱼汤端过去吧,我再炒个番茄鸡蛋。”

颜穗闻言照做,她刚把菜端到餐厅,就看见了坐在不远处客厅沙发上眼巴巴的陆姝恬。

“姐姐,”陆姝恬声音软糯无比,“好香啊。”

颜穗温和一笑,“都是些家常菜。这里没备多少食材,我们三个人只有两菜一汤,陆小姐见笑了。”

陆姝恬已经站起身走了过来,“怎么会呢,哇,这个鱼汤奶白奶白的一定很好喝!还有这个煎鱼,色泽都刚刚好呢。你真厉害。”

颜穗替陆姝恬拉开凳子,“基本都是黎芸做的。坐吧,陆小姐。”

五分钟后。

三人围坐在餐桌旁,看着桌上三道都还冒着热气的菜。

“陆小姐将就着应付一下吧。”颜穗笑着道。

陆姝恬连忙摆手,“才没有呢,饭菜很丰盛呀,”她夹起一筷子番茄炒蛋放入嘴中,“唔,好吃!”

颜穗松了口气,“那就好。”

简黎芸全程都没说话,她看似盯着碗里颗颗饱满的米饭,实则余光注意力全都在颜穗那边。

现在的颜穗,和那次很像。

就是颜穗来她家的第二天清晨,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微笑着望向窗外风景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