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页

屏幕刚亮起,一阵电话铃声就传了过来——是母亲。

南枝看着屏幕可以动作,铃声响了很久最后被自动挂断,可那人就是不肯放弃地继续打着电话。

导致她连发消息都发不好,断断续续得。

两人通过手机号加了微信。

枝子:[到家了吗?]

发完后,很快得到了回应。

gui:[到啦到啦!不用担心,你呢?还在外面吗?]

枝子:[快了。]

gui:[到家了给我报个平安。我很担心你的。]

南枝心里酥酥麻麻得,温柔如水,回应了一句:[好。]

她在电量快要消耗殆尽的同时,终于接通了那来自母亲的电话。

听完那边人说的话后,南枝心情迅速下跌,嘴角的淡笑都消失了。

“母亲。”只有两个字,口吻是除了平静以外的冰冷。

少女面□□冷,走在路灯之下,垂着眼看不清神色,影子如人一般人心阴沉。

“别做错了事,”她微仰着头,看着这一晚繁星美好,似乎是轻笑了一声,电话那头的人都愣住了。

“别做错了事,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少女宛若从地狱回来,浑身发冷,透凉刺骨,拿出钥匙开了大门。

沙发上里面坐着三个人——面色疲惫却依旧古板的父亲正看着报纸;神情严肃,语气毫不留情的母亲,还在举着手打电话;唯一清闲的大概就是那叛逆的姐姐,一副看戏状态。

桌上摆着一本本藏起来的画册,在开门的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少女身上。

南枝背挺得很直,平静的面容,散发着冷气的身躯,眼眸黑得深不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