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婶张罗着吃饭,不去想那些,自己和老伴照顾好身体,多干几年,老了以后,找个敬老院,还用看别人的脸色。
“哇,这玉米好好吃啊!”
程老三特别喜欢吃玉米,非常捧场的赞美着。
于茵吃过后世各种转基因的玉米,很甜,很黏,比现在的这种笨玉米好太多了。但是,
吃起来,还是这时候的玉米有玉米味。
“好吃你就多吃点,要嚼碎了,多嚼几下。”
“好的,舅妈。”
程老三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了,可有意思了。
一群人,吃吃喝喝,没那么多讲究,像是吃流水席似的,一人拿个碗,想吃哪个了,自己往碗里夹。
“小胡啊,你以前办流水席比这热闹吧,我年轻的时候参加过一回,气氛很好,人与人之间像是没有隔阂一样,认识不认识的,都能聊上两句……”
“卢叔,你说的真对,还是你们有文化的会形容,那时候真的就那样,一人拿一个碗,从这头吃到那头。”
两人一起回忆往昔,想着那些曾经美好的日子,看着孩子们吃的幸福的笑脸,生活这么美好,还有什么可埋怨的。
“卢叔,我今天说的都是真的,等我们死了以后,如果钱还没花完,就捐出去,捐给那些烈士的家属,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失去亲人的他们,能有一些安慰,有一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