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茵不知道云省知青大罢工的起因是什么?但是好像是陆陆续续的发生的,到了最后一发不可控制。
场面闹得很大,据说好像有好几万人参加,有绝食的,有卧轨的,动静闹得很大,都惊动中央了!
消息还没有传出来,期末考试如期而至,于茵她们头悬梁锥刺股的努力复习。
毕业分配,成绩也很重要,于茵虽然没打算一直在体制内,也不知道会分到什么单位,但是,前两年还是需要上班的。
等考完最后一科,送走了郑月,于茵她们彻底放寒假了。
而云省知青大罢工的事情于茵也从阿香的信里知道了一些。
阿香说“现在云省的知青都停止劳动了,他们要返城,不接受其他任何条件,工作也不要,就要回城。”
“一波又一波的领导下来,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知青都参与进来了。”
到阿香写信的时刻,双方还在对峙着,他们要去京都,去中央要个说法。
他们听从党的号召下乡建设农村,现在,快十年了,为什么不让他们回家,他们要回城,他们要回家。
于茵也接到亦娴姐的信,也说起了知青大罢工的事。
她说,“事态严重了,他们知青代表要进京,而中央意见不统一,事情僵在那了。中央的政策知青不接受,他们只有一个要求,回城。”
具体情况会发展成什么样,现在还不知道。
于茵只知道结果,那就是从明年初,知青会大批申请回城,城里工作岗位紧张,社会闲散人员增多,一些不稳定因素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