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这边有规矩,中午正餐都是客人优先,他们坐完了,剩下还有位置本村的人这才能坐下。

苏子苓跟几个婶子负责把菜舀好,苏永和他们负责端出去摆好,看着一道道菜上桌,王家村的人惊得眼睛都瞪大了。

刚进入苏家院子那刻,看着门口的红绸,窗户上的红双喜,大大的青砖瓦房,已经惊得他们合不拢嘴了。

此时看着这满桌子的大鱼大肉,更是馋得直吞口水,这谁家办席是这么个吃法啊。

往常都是三四个素菜,外加一两个荤菜就行,而且荤菜还不是纯荤,就是切一些肉用来炒菜,菜里带着油荤就算一个荤菜了。

像他们家这又是红烧肉,又是拌猪头肉的,还真没见过,更何况旁边还有鸭肉,白片肉,小炒肉,排骨等等,可以说除了那些鱼虾跟田螺还真没素菜了。

大家目光都落在那些肉上了,自然没把鱼虾跟田螺放在眼里。

最后一道菜上桌,大家纷纷开始开动,几个舅舅跟舅母也被苏子苓安排在了第一批吃饭,想着他们晚点还要回去,怕他们会赶夜路,索性就让他们跟送亲的一起吃了。

一开席,基本没什么人说话,大家安安静静的忙着吃饭,院子四周不少年轻人来回走动着,看哪个菜没了就主动添菜。

中午跟早上不一样,早上都是村里人,所以大多是主家添菜,再请上几个人就行。

中午来的客人多,而且多为送亲的,得给人家留个好印象,所以中午才是全席,添菜的人也会更多,服务也更周到一些。

见大家都吃上了,苏子苓回厨房舀了碗饭,每个菜都扒了一些到碗里,铁心的舀了一碗汤,随后送到了新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