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牛和娘在院子裁油纸,五块月饼一包,先用油纸包起来,正中间位置一条红纸条封上,红纸条写着:汤五哥月饼五个字,而后用麻绳捆一下系结实。
这就成了。
有些出品不稳定、难看、碎的,汤显灵捡了捡,留着一部分当试吃,剩下的全都进自家肚子里了。
第二日饭馆一开门,老顾客就发现了不对劲——靠街边横着那半扇窗户柜子上竟然摆着东西,以前都是空空的,啥也没有。
汤老板之前计划卖自家产品,但是开张到现在都没摆上货——皮蛋和咸鸭蛋自家馆子都快不够用,哪里能当货再另卖。
如今可算是上架产品了。
“这放的什么啊?”
佟嫂阿良便介绍,一人端着盘子请客人尝尝,一人说:“马上中秋了,我们老板烤的月饼,各位客人都可以尝尝,三种口味……”
经典的五仁,跟月亮糕比起来外形大点厚些,没月亮糕那么甜腻,吃起来一口的果仁油香,有时候还能嚼到糖渣,但不知为何就是不腻不齁嗓子。
芋泥绿豆口,馅料更软更密些。
咸蛋黄红豆则是又甜又咸恰到好处的合适。
有人尝完了,当即是要了一包,才问:“多少钱?”
“客人,六十八文钱。”佟嫂答。
贵是贵了些,但是好吃啊,汤家馆子一向不便宜的,也就是比外头贵个七八文,十来文,但滋味真的要好许多。客人痛快掏钱,还说:“我要两包。”
到时候送人,够体面的。
月饼上了那一波,晌午时卖的就七七八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