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巴锐巴琳,有小鲤,还有云深和紫笑笑,都站在外面。

三个小宝宝相继扑过来抱她,懂事的叫她,“姐姐。”

小鲤的眼睛亮晶晶的,笑的时候黑眸沉沉,承载了点点繁星,“姐姐,爹爹和娘亲都没有事的。”

小桃摸摸她的头,“谢谢小鲤,小鲤长大了,都可以安慰姐姐了。”

小鲤歪歪头。

她明明没有安慰呀,爹爹和娘亲都活的好好的呢。

很快到了晚上。

巴琳见小桃气色不对,亲自煮了一些药粥端过来,“小桃,我给你煮了药粥,你喝一点吧,好好照顾自己,这样师父和师公回来,看你健健康康的也会开心的。”

小桃点头,“好,谢谢巴琳姐姐。”

她把那碗粥喝了。

粥里加了一些安神的草药,喝过之后,小桃浅浅的睡去了。

她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五岁那年从家里出来,被小河村的村民们送去小田村苏家,第一次见到苏安安时的场景。

在小桃眼里,娘亲一直是个温温柔柔的女子,就算有的时候有些彪悍,一巴掌能打倒一个大男人,做菜时光是远远闻到味道就让人恐惧,洗衣服时力气大一些能把衣服撕烂了…

除了这些缺点,苏安安绝对是一个贤妻良母。

她会温柔的对她笑,会温柔的给她扎小辫子,还会陪着她玩,会教她读书认字,教她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小桃记得那年,清水镇发生雪灾,她和娘亲有一次坐在马车上时,路边遇到了很多尸体,都是冻死饿死被大雪压死的。

那时小桃害怕的哭。

苏安安抱住她哄了好久,告诉她:“有些人总是要离开的,但我们更应该在活着的日子好好过,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苏安安还说过,“不管什么时候,都咋样对这个世界保持着一份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