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亏得朱厚烨早有准备, 詹事府也一直盯着, 没闹出大笑话, 却也有好几位侧妃冷了心。

这些侧妃自认自己跟正妃一样,都是平民出身,都是参加全国选秀, 中选之后堂堂正正地过门的。她们只是运气差了一点,并不认为自己不如人。

她们跟着丈夫不远万里来到西洋,是因为女德。可是要她们自甘堕落去做仆妇, 还要她们的孩子受委屈?她们如何能甘心?

看到詹事府官员介入, 就有人问, 她们还有没有其他出路。

女人啊,只有被完全剥夺出路、丧失一切希望的时候才会认命。但凡有一丝可能, 都会争取一下,尤其她们不是一个人,她们还背负着自己亲骨肉的未来的时候。

听说可以申请和离,和离后也有房子分、即便不能享受王族待遇依旧能享受贵族身份和相关福利并受王府保护,还可以参加各种考核做女官或者进入王家研究院成为职业女性的时候,当即就有一位性子刚烈的侧妃不顾旁边被洗脑洗成傻子的呵斥,当着丈夫的面,签署了相关文件。

有人领头,就会有跟随者。

那些被和离的男人们就受不了了。

在华夏,自古以来就只有男人休妻的份儿,被女人们休弃,对于他们来说,是奇耻大辱。

有人呵斥自己的侧妃,结果被詹事府的官员喝止。这些人脸上挂不住,当即就发作自己的妻子,咒骂妻子不贤惠,才让他如此丢脸。

原配妻子,特别是有孩子的原配,想到将来继承王位和家业的是自己的孩子,少不得忍了。可是继妃们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来到这边,收入才这么一点,却要养这么一大家子人,本来就需要精打细算。让侧妃和庶出子女帮忙做家务又怎么了?她这个正妃不一样要操劳?男人不知道体贴,一味怪罪她,那继子呢?会记得她的好吗?她的子女呢?不会被迁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