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就要开学了,你准备好学费没有?”
“不可以去学校!”
“为什么?”阮超当然知道她得罪女主那伙人,所以才害怕上学。“奶奶生前还希望我们考上大学给她争光。”
“……几天前,我得罪了学校的七仙女。”阮蜜艰难的开口诉说。
“你怎么开罪她们的?”
“她们在商场的后楼梯打人,我看不过去就喊了人,被她们看到了。”
现在是九五年,受港台影视影响,好多中学生崇拜黑暴风,无处宣泄的精力,转为拉帮结派,吵架、打架都成了街头风景。
“报警吧!”
“没人管的,他们只认为是小孩子玩闹。而且我现在也没受到什么伤害,苦主都不报警,我又有什么资格报警?”
“那回学校跟老师说一声。”
“里面有个关系户,我怕老师都管不动她。”阮蜜相当苦恼。
“也许到那时候,她们已经忘记你了,别想太多了。”她们的家离中学很近,是很方便的。现在转学又没人脉、资金,可不好操办。
“她们没有忘记,到时候连你都会一块欺负!”阮蜜在上高一,阮超上的是初一,两人是同一所中学。上一辈子,侄女就被她们欺负的患上严重的抑郁症,最后还跳楼结束生命。她早早就辍学,一辈子生活在低层,年纪轻轻的就病死了。而害她们的那群人,却个个光鲜亮丽,前途一片光明。她好恨!为什么坏人会没有报应?就因为他们年纪小,不管犯了什么事,都应该被原谅吗?可她又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让她家破人亡?
“你就这么怕她们吗?”
“我打不过她们!又没人愿意来帮忙!”那种绝望的滋味,每逢让她想起都非常的痛苦。
“咱们家最值钱的就是你和我了,还有什么好顾忌的?我可不想被人欺负一辈子,死也要跟他拼过!”
“我不希望你有危险。”
“都杀到门口来了,你还不想准备应战,是想躺下随她们打吗?”阮超虽然无语,但也挺理解心思单纯的女孩,哪会有什么阳谋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