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粮哥!你不是说了嘛!好言难劝要死鬼!咱得先保住山上的人!”

林有粮朝田里吐了口带血的唾沫,然后指着那倒在地上的马说了句,“那马能不能拖?拖上山也够吃一顿了!”

最后救回山上的人,才只有之前下山人的一半,别说地里的粮了,他们原本的粮都差不多被抢完了,还有屋子,也有好多被点着了,一个个的坐在山里大声的哭着。

林有粮一点都不可怜他们,瘸着腿叉着腰站在大树下,该怎么骂就怎么骂。

“大春他们现在还在山脚下守着呢!就怕那边的火漫过来烧了山!”

“这他妈都是为了谁!”

“一天天喊着要种地要收粮!不让你们去跟要掀了你们家祖坟似的!好了!现在被别人掀了就舒坦了!”

“搞得很勤快的去种地,现在地里也没粮,家里也没粮了,你们后面吃什么喝什么?你们孩子吃什么喝什么?啊?!”

一群人哭得死去活来的,都在求林有粮想想办法,林有粮说他想个屁!

这才是最烦的。

不下去救人吧?都是一个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一起。人有事的时候你袖手旁观,以后你有事了,其他人也会袖手旁观。

但他妈救回来了,还得考虑善后问题。

这伙没粮的人,一起在山上住着,一是不可能真看着他们饿死,二是饿久了怕是会出事,到时候照样要拖累其他人。

林有粮蹲在地上抽完了一袋烟丝最后才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