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手撑着头,从旁边儿内监刚抬过来的奏折里抽出一本开始看,偶尔拿朱笔批阅一下。
两人相安无事,等皇帝带着她吃了一顿御膳之后,他就溜达回了紫宸殿。
他现在膝下有好几个孩子,一个已逝发妻生的四岁皇子,另外跟有其他后妃生的孩子,公主皇子都有,一点儿不缺。因此哪怕他在登基之后并没有去过太多次后宫,也没人说什么。
一是因为当今这个人骨子里就有着他亲妈那个武将的混不吝,惹急了那是真的敢摘你帽子,甚至送你一个血溅三尺的。而且最可气的人家母族为武将,身后站着一干沾亲带故的武将,兵权捏的实实的。
二则是因为……后宫的皇子,现在数量刚刚好,再多,那就有点儿不好了。毕竟先帝为了给自己的宝贝儿子们一个归宿,重启了分封制度,这要是生多了,以后不好封啊!
就西边儿现在跟有两个当今的兄弟当着王呢。
南边儿?南方的那个好兄弟,在当今登基前两天就已经因为先皇病逝而情绪起伏太大,死了。
富足的南边现如今是私库一半儿国库一半,大家伙儿都睁着眼睛装瞎,把日子往下过。
反正这个皇帝当的挺舒服的。
他的自由度对比起之前的皇帝来说,是很高的。
回去之后他就开始写旨意,打算亲自去西北那边儿平反。
至于为什么要平反?
那当然是因为自己的好兄弟利用凉州之便,囤积兵马啊!
正好之前从南边儿杀出来的粮食很多,目前也没有出现什么天灾,这些粮食不就是那个早死的好哥哥援助他的军费吗?
皇帝洋洋洒洒写了一通,把死了的先帝跟好哥哥拉出来溜了一圈,这才舒服了,让人直接请兵部尚书过来。
被紧急招入宫的武将们看到圣旨后沉默了。
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