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敬嫔带着两个公主找上门来的事情,攸宁也听了柳英说过,说二格格有些怠慢,但是她从慈宁宫出来再见到荣妃嫔母子,她们反而很是友好。
说得难听点,就是小小年纪学会了看人下菜碟。但是她就是一个普通的贵人,除了忍着也不能做什么。
同样是阿哥公主,二格格是那样,可大阿哥和三格格就没看不起过她,攸宁自然也欢迎她们来找她蹭点心。
南苑就在北京城内,距离并不远,放在现代打车顶多是半个小时的路程,但是帝王出行,阵仗再缩减也小不到哪里去。
攸宁大清早就坐进了马车,坐着等了一会儿,干脆又躺下睡了一个时辰,醒来的时候还在原地没动。
她虽未封嫔,皇上却已经下旨提了她的待遇,因此这马车和荣嫔她们的是一个规格,内部空间足够,设了小榻,褥子铺好就能直接躺下。
贵人的马车也还好,倒是常在和答应有些惨,都是两人一辆车坐着。
皇上的马车在最前面,攸宁远远看了一下就惊呆了,那哪儿是马车啊,分明就像个移动卧室,自己的马车和他的一比,只能说是卫生间大小了。
等到攸宁把出发之前准备的点心吃了个七七八八,车队才堪堪起行。
走了不多久,皇上居然还很贴心地让人送了个小冰鉴过来,里头装着满满的冰块,冷气从小口处涌出来,让马车里瞬间凉快了不少。
还真别说,这冰鉴要是再大点儿就有点碍事,再小点放的冰就太少了,现在这样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