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儿来过的熟客知晓她的包子实惠又好吃,因此一买便是十个八个的,有的带给家人,有的带给工友,还有的直接把一日的三餐都解决了。
凑热闹的没这么大胆,结果就是又重复了一遍昨儿的流程:将信将疑地买一个,真香,再来俩……
坊门刚开了没一会儿,尹遥的四笼大包子就卖光了,有食客排了半天队都没买到,跺脚叹气。
尹遥跟没买到的食客连连抱歉,又承诺明儿出摊时若再来,可以给打些折扣,这才勉强安抚好了对方的情绪。
今儿天气不错,太阳暖洋洋地照着,馄饨摊儿上的食客们,都已开始吃上了,费三娘终于得了一丝空闲,便靠在尹遥的推车旁边晒太阳,边跟她闲聊。
昨儿回去后,费三娘便听尹遥的话,试了一下往馄饨汤里加紫菜,发现果然鲜美了许多。而且这紫菜只需放一点点,对成本影响也不大,她合计了一下,便从今早开始,每碗馄饨里都会加点儿。
食客们吃了都赞不绝口,生意也热闹不少,这下不由得对尹遥更亲近了:“我说沈娘子,你这包子卖得够快的呀,怎么没多包点儿?”
听了这话,尹遥无奈地笑了一下。之所以是两百个,一方面是这才第二天出摊儿,还摸不准到底能卖多少,但更重要的是,她心有余力不足啊!
这倒不是说她和陆娘子一晚上只能包两百个包子,而是她之前买的都是未曾脱壳的小麦,要想拿来包包子,还得先把小麦里的杂质挑出来,浸泡淘洗干净,放入石磨人工脱壳磨成粉,再筛去麸皮才行。而且手工的石磨也比较粗糙,若想磨得精面粉,一遍不够还得磨两遍……
这一天忙忙碌碌下来,也就能磨出二十来斤的面粉,可不就只能包两百个包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