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听得一头黑线,政哥是真的没有当皇帝的经验,王和皇是不同的。
能做好一个王,治理好秦地,那是因为老秦人世代都生活在这里,有归属感,天然就会为秦地的繁荣努力。
可六国却是另一种形式的殖民地,国仇家恨之下,就算是武力征服,人家表面服从,心里也是不认可的,
治理好六国可没那么容易的,还是好好教吧,任重而道远啊!
“政哥,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没有谁是废物,端看你怎么用,知人善用才是上上策。
就说徐福,作为方士,他是个骗子,还是个有智慧、有心机的骗子,可若作为航海家呢?
你读过明史了吧?可知道三宝太监?你觉得徐福和他像吗?
徐福只凭借目前的航海技术就能找到东瀛,那就说明,他在这方面有天赋。
大海和陆地不同,稍有不慎便会迷失方向,如果对天气不了解,还会葬身海底,这需要极高的天赋。
让徐福去海外捞金不香吗?就让他去当向导,只要找人看住他,他就是好牛马,何必要杀了呢?那不是浪费吗?
实在不行,我给你颗忠心丹,你给他吃了,保证他这辈子都逃不出你手掌心。
那东瀛别的不说,银矿的存储量,可是世界前三啊,政哥,不心动吗?
派兵出东海,将这地方占了,银子要多少有多少,还会缺钱吗?就抓当地的土著挖矿,既不用劳累我大秦的将士,还能有源源不断的白银,就问你香不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