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盈板着脸,直到走出墓园才勉强理他一下。
烛风立刻打蛇上棍:“中午去吃煎包吧。”
“什么煎包?”袁盈下意识反问。
烛风:“就是小学门口把你馋哭那家。”
袁盈脑子转了半天,总算想起他说的是哪一家了。
“……你还记着呢。”
烛风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还没吃到,当然要记着。”
袁盈本来想带他去吃点好的,但他坚持要吃煎包,只好领着他去了。
那家煎包店在她后来转到的小学旁边,附近都是老居民楼,煎包店更是做了三十多年了。
煎包虽然是早餐,但这家生意好,中午也开门。
烛风找了个空位坐下,从兜里掏出手帕纸开始擦桌子,那边袁盈点好了餐,就到他对面坐下了。
煎包很快就送过来了,每一个都有半个拳头大,表面煎得焦黄酥脆,令人食欲大开。烛风搓搓筷子,看向对面的袁盈。
“吃吧。”袁盈示意。
烛风这才夹了一个,满怀期待地咬了一口。
是老式的包子,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配料,咬一口只有肉和粉条混合的咸香,配着汤吃非常完美。
烛风三两口解决一个,一抬头发现袁盈连筷子都没拿:“……你不吃?”
“不想吃。”袁盈说,“我等会儿出去买个肉夹馍。”
烛风不解:“为什么不吃,这不是你以前最想吃的东西吗?”
袁盈看到他的反应,没忍住笑了:“你也说是以前了,那时候天天在学校吃白菜豆腐,一点荤腥都不见,当然很想吃这种,但现在日子好起来了,什么好东西都吃得到,也就不想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