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自觉与她们无话可说,压根就没有去见。
皇后和佟妃又想见见琇莹。
琇莹也没答应。实在也没有必要去见的。
康熙得知消息的时候,人过不来,还特意让人传话过来,告诉琇莹不要去,也不必去,琇莹回话说不去,康熙才彻底的放下心来。
宫里遭了这么一回动静,该清理的人也都清理了,该处置的人也都处置了,倒是井然有序了许多,更是安静了许多。
琇莹总觉得,经此一番事件,她似乎对宫里和园子里的这些人掌控的更好了一些。
皇后和佟妃的事也是先后处置妥当的。
佟妃的事先出,过后才是皇后的事。
康熙借口两个人犯了错后禁足,却又因此暴病而亡,太医那头的说法,是皇后与佟妃都有心病,多年郁结,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康熙就说两个人心生怨怼,于是最后也没有按照皇后与妃位的规格将两个人安置。
明面上是抬出去,抬到陵寝里了,实际上后来又偷偷的抬出来了,随便找了个地方安置,圈起来不去人过去,连碑都没有。
对于这样的罪人,当真是仁慈了,康熙心里是怎么想的。
但也不能真的就曝尸荒野,那样更不妥当。
钮祜禄氏哪怕是个继皇后,也没有资格再入康熙陵寝中陪伴百年之后的帝王了。
这事儿处置了得有年余的时间。
倒也不是说后续的事情有多麻烦,而是明面上和私底下总是不一样的,明面上得把功夫做足了,分寸掌握好了,自然是需要一些时间了。
琇莹做了个双月,身子骨都养得好好的,这些事务有荣妃和郭嫔在,倒是都办得漂漂亮亮的,各方面都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康熙和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