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哪有那么容易就有票房啊,你看看咱们这电影多难。拍的时候难,制作难,排片难上加难。人家的电影质量也很不错,咱们哪能保证每一部都拍这么好?神也有江郎才尽的时候,扑街了可就要赔的。”

每年上映的电影千八百部,过十亿票房的就那么几部,过五亿票房的都是卖座了。

能冲出来的百里挑一。

大流量进场,辛辛苦苦拿低片酬为了挤进电影圈,上映只卖个三两千万的,不是一个两个。

流量,在电视圈有用,真金白银的电影圈,谁也不好使,看的还是质量。

“那就要看怎么拍,什么人拍了。说句不好听的,如果只是为了挣钱,就像是写网文,按照爽文套路那么拍,编剧和导演能保证质量,赚钱的机率是相当大的。”

“那要是这么拍,就得找新人导演,新人编剧,成名的编剧和导演谁还没点儿艺术追求了,总有自己要表达的观点,哪里肯这么拍。要点儿脸的都不会完全被金钱裹挟的。你看那些大导,都是又想保持逼格,又想要票房,还得被资本裹挟夹带资源咖,公主太子们,才拍得割裂,最后啥也没捞到。

要是他们肯放下面子,完全拍纯商业的大片,那还不是碾压新人啊。

我个人感觉,现在的电影市场,新人导演能出来,特别是跨界的能出来,卖高票房,赚大钱。

就是因为他们更知道观众要看什么,也没有什么逼格要维持,一切跟着流量走,一切为了票房服务。

才更容易出来。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有一些所谓的天才导演,一心搞艺术,谁都承认他有才华,也拿很多奖,可就是没票房,有啥办法?

给多少钱人家就是不拍商业片。

宁可靠着名气,去拍广告片,宣传片赚钱养家,也不肯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