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惊讶就写在了脸上,只是四爷却早就已经阔步往外头走了。
苏培盛不知嘀咕了一声,正预备连忙跟上去呢,便见已经走到外头的四爷忽然回了回头。
“把蒲扇带上。”四爷点了点里间。
苏培盛诶了声,这下也来不及惊讶了连忙去了。
主子爷爱去哪儿那是主子爷的事儿,他只能隐晦的提醒,只是却不可能去干预一点的。
最后晚膳还是让前院的奴才们分了。
行宫的傍晚很凉快,走着走着还能听见风声伴着阵阵不休止的蝉鸣,树影婆娑,四爷走在去往东院的路上,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
四爷到东院的时候李沈娇正在给府里写信,准确来说是给二格格写信,见四爷来了李沈娇便笑着挥湖笔让四爷也写两句。
得知四爷没用晚膳,李沈娇便心安理得地给自己加餐了,用过晚膳之后李沈娇又拉着四爷到廊下吹风消食。
行宫的美是不同于江南景致的,但却莫名让人放松。
毕竟炎炎夏日这样一个好去处确实是让人身心舒畅。
只可惜,这样的好天气不能坐着摇椅,只能搬了太师椅来懒洋洋地靠着,李沈娇难得有闲心地哼着跟二格格学的曲子,那是忠嬷嬷教的,字句简单,哼唱起来也容易。
四爷偶尔望李沈娇一眼,那把蒲扇被李沈娇盖在脸上,哼唱的曲子也跟着变得朦胧,他忽然笑了笑。
是了,不论皇阿玛赏了什么,不过只是一个物件儿而已,清闲些什么也不想也没什么不好。
这回来行宫本就是来避暑的……
不过相较于四爷这里的轻松惬意,前头直郡王那里氛围就要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