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每人一块鸡肉,你弟弟已经吃了一块了,这块分给你的就是你的,你自己吃。”
当年她嫁给曹余庆,一年后才怀上孩子,然后生下大女儿曹多美,当时她婆婆曹李氏心心念念的就是孙子,结果她生了一个孙女,曹李氏顿时就很不满。
那个时候曹余庆在城里上班,但是她和公公婆婆住在乡下,大冬天的她还坐着月子,就让她用冷水洗衣服和做饭,然后还要一大早起来煮猪食喂猪。
她吃的不好没有奶水,大女儿饿的整宿整宿的哭,然后曹李氏就不停的拍着房门,大声的在外面辱骂怒吼,吓的还未满月的多美哭的脸都青了,那一刻她甚至都不想活了。
还好曹余庆回来的及时,当着曹余庆的面,曹李氏不敢太过分。
可是曹余庆回来也待不了多久就走了。
等曹余庆一走,曹李氏又原形毕露起来。
而这样的日子,她带着多美一直在乡下和曹李氏生活了三年。
后来又生下了多丽,日子就跟泡在苦水里似的。
直到多丽两岁,她生下儿子曹多俊,曹李氏才一下子变得和蔼可亲起来,看到她口口声声骂着的赔钱货曹多美和曹多丽也能给一个好脸色。
大女儿正是记事的年纪,在小小的人儿心里,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弟弟,所以,弟弟最重要,弟弟好,她和妈妈,妹妹就好…………
想想马玉芳就心酸,一巴掌对着曹多俊就拍了过去,“哭哭哭,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家里的福气都被你哭没了!”
也怪她,因为被婆婆折磨的狠了,儿子的到来让她脱离了苦海,不知不觉就对这个儿子多宠爱了几分。
曹多俊顿时被打懵了。
曹余庆见状连忙不停的给曹多美夹菜,“闺女,快吃菜,香菇和萝卜也很好吃,多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