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页

隔日宜妃就带着厚礼去了咸福宫。

“你带这么些东西干什么?”文珊看了都有点震惊,她和宜妃多年来都称得上是关系不错,这还是头一次见她这么郑重地送礼。

“这次不送厚礼可不行了。”宜妃笑着把昨天兄弟三个争先恐后地要她来致谢的事。

文珊听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那你也不用带这么多礼物,我这都被你堆得放不下了。”

宜妃摇头:“便是送再多也是应该,我这次是真心感谢娘娘宫里的这三个阿哥。”

十三阿哥在别院里照料胤祥,四阿哥和八阿哥又研制出了牛痘法,几乎等于是救了十一阿哥一条命。

胤禛三个此时都不在咸福宫,胤禛和胤禩在尚书房上课,胤祥下午没课但是刚刚带着福气和来福去御花园遛弯了。

宜妃送完礼看到文珊手边上正放着针线篓好奇地问道:“娘娘今天怎么在做针线?”

宣贵妃不爱做女红宫里很多人都知道,嫔妃们常常自己动手给孩子做些衣裳被褥,文珊在这上头不通还曾经托过宜妃做过点小东西,自然后面也都是还了礼了。

文珊今儿也是碰巧看到了放在一边落灰的这个针线篓才想起来答应康熙做的那个香囊又拖到如今了。

她一算这一点小事竟然拖了快两年也是挺离谱的,本来她绣地也差不多了,结果自从那天她和康熙不欢而散之后康熙不常来咸福宫文珊就又给丢开了。

文珊这人虽然懒散些但是做事还挺有恒心,既然看到了就顺手拿起来缝了两针。

虽说还是不怎么想绣,但是今天一针明天一针,再过个一年半载的总能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