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见到皇上,什么都没说,但委屈的眼泪却不停的流。

皇上看着心疼不已,眼中甚至含了几分泪意。

他紧紧握住甄嬛的手,“嬛嬛,朕会遍寻名医,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甄嬛终究还是没忍住,语气里带了怨怼,“臣妾这双腿,这条命,全赖华妃所赐,皇上这次还要对她轻拿轻放吗?”

皇上闻言怔了怔,片刻后眼里的心疼尽数消散,他就那么静静地看着甄嬛,忽然道:“你在怪朕?”

甄嬛反问他:“臣妾不该怪吗?当初丽嫔在臣妾的药里动手脚,难道不是华妃指使?眉姐姐假孕不是她做的?臣妾如今的残废之躯不是她害的吗?如果不是皇上一次次纵容她,她又怎么如此肆无忌惮!她知道无论她做了什么,你都不会重罚她,所以她什么都不怕,所以我们这些人就活该被她陷害被她欺凌!”

皇上这个人是很自私的。

他可以愧疚,但不能太过愧疚。

在纯元皇后没进府前,皇上和皇后的感情也非常好,不然他也不会亲手为皇后戴上玉镯并深情地对她说:“愿如此环,朝夕相见。”

也不会承诺只要她生下阿哥就向先帝请旨封她做嫡福晋。

后来纯元入府,他知道自己对不起皇后,所以不愿意再见到皇后,他怕自己会陷入愧疚当中。

慢慢的,这份愧疚变了,变成了厌恶。

他开始厌恶皇后,也不愿意见皇后所出的弘晖。

后来因为他留住了所有的府医给纯元看诊,害得弘晖没了性命。他先是自责,自责之后对弘晖的厌恶更深了。

他会觉得是弘晖的死害他陷入了这种不仁不慈的境地。

若是弘晖没死,他就不会这么愧疚了,就不会让人觉得他冷心冷血了,所以都是弘晖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