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页

林成旭打赢的时候会骄傲,没打赢的时候就得罚个糖,还要哭上一顿。

那次格外特殊一些。

林成旭打赢了,但他还是把口袋里所有的糖都掏出来给了乔建平,没哭也没闹。

他的嘴角有些擦伤,手心也破了皮,里面还有灰渣子,却还是笑着说:“乔爷爷,我的糖都给您了,您要帮我保密,不能告诉我爸爸妈妈哦。”

其实大家都明白。

那一年林成旭的父母开始变得很忙,好不容易碰在一起家里都是争吵声。巷子里大家都离得近,声音稍微大点不管内容是什么,第二天总能传遍整条巷子,添油加醋的吵架就传成了离婚。

大人们闲得没事干站在巷子口聊天,丝毫不顾路过的小孩会不会听到,他们只知道满足自己的口舌之快和那点不关己事的八卦欲,好像这样做他们就能比别人高一等。

乔建平只拿了其中一颗,把剩下的糖塞回林成旭的口袋里,拍拍他的头,笑着打趣:“你这小孩懂那么多干嘛?小朋友就想小朋友应该想的,快快乐乐的玩,开开心心的吃糖就行了。”

“你看你天天兜里揣这么多糖,不让干脆改个名字吧,叫林甜甜怎么样?”乔建平用水给他冲着手心,再拿出黎砚买的碘伏和创可贴给他清理好,自顾自地满意道,“嗯,甜甜甜甜,多好听啊。”

自那以后,林成旭在乔建平那里就失去了名字,有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称呼。

林成旭听见夏黎说喜欢,只能自己和自己妥协,推着车跟在她身边:“行吧,你喜欢那就叫吧。”

他说完又连忙凑到夏黎身边,提醒道:“不过不能叫太多,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叫我林成旭。”

夏黎问他:“为什么?”

林成旭挑挑眉,嘴角上扬,骄傲起来:“我这名字多好听啊!成功的成,旭日东升的旭,听起来就知道一定是个干大事的人。都说心诚则灵,说不定我以后真能成为一个漫画大神,创造出一个属于我的漫画世界,到时候我就能光耀整个一号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