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还挺让人不解的。
虽然他天天跟老陶作对,老陶是真挺喜欢他的,把他喊办公室谈话,好说歹说建议他学理,说全校的尖子生都在理科班云云。
陈迹舟听得是左耳进右耳出:“比我爸妈还能操心啊老师,打算学个文回头承您衣钵呢。我也想这么对着学生指点江山,大道理一套一套的,特别酷。”
老陶咂着嘴,恨铁不成钢地拿书抽他背。
陈迹舟笑着走了。
至于他为什么学文科。
陈迹舟把“见人说人话”这五个字演绎得登峰造极。
他对谢琢说的是:一山不容二虎,我走,让你在理科班混个颜霸当当,省得老是被我比下去,对我心存不满,一见我就横眉冷对。
谢琢让他去旁边照照镜子。
他对江萌说的是:文科班女生多,方便我壮大后宫。
这话惹得她很不高兴,江萌腹诽她这辈子都不会跟花心大萝卜说话,并且跟他绝交了三天。
他对苏玉说的是:理科班太臭了。
苏玉无力反驳。
正确答案其实是,因为他很喜欢历史。
他觉得历史特别的波澜壮阔,是最有价值的一门学科,人类的每一种痛苦都能在历史中找到解药。
秦始皇那么牛x的人都得死,他作文没过及格线到底能是什么过不去的坎啊?
这门课学得人神清气爽,学得人心宽体胖。
陈迹舟真觉得所有人都应该去学历史,好好地学。宏观要学,微观也要学,群体要学,个体也要学。他会认真地跟江萌说:“历史长河这四个字就很美啊,每个人都是河里的一滴水,既然都是水了,就不要拘束形状和去向,跟随你的命运,坦然地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