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十四和他福晋,也被胤禛顺道带出来了。

两府里剩下的都不是正经主子,也做不了主。

正主都跑了,那些人也就散了。

康熙对胤禛这个态度还算满意,人心拜高踩低是常态,但是这个儿子看着还是懂规矩明事理的。

于是也很给面子,赏了胤禛两个女儿每人一斛珍珠一对钗,还有十匹今年刚进上来的新鲜花样绣缎。

胤禛这颗心才刚放进肚子里,谁知道立马又有憨批冒出来给人添堵。

大学士王掞秘密上疏建议立储,随后,御史陶彝、任坪、范长发、邹图云、陈嘉遒、王允晋、李允符、范允、高玢、孙绍等人也上疏立储。

康熙很不高兴。

胤禛也在圆明园里气得咬牙,这是找不着自己这个正主,就去找老爷子了?

这些人,全无半点忠心爱君之念,只想着推举首倡之功。

自己当年苦心孤诣在皇上跟前刷印象分的时候,他们不曾为自己说过几句话;

他提心吊胆布局人手的时候,他们也没来投靠;

他跟老三分庭抗礼的时候,这些人更是作壁上观一点麻烦也不肯沾。

倒是现在,自己眼看着要功成位正了,这些人冒出来要建议立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