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福晋还想站起来摸摸元福,四福晋已经变了脸色,过来按住她,让人请大夫来——这场景刚在自己府上出现过一次,她反应很快。

大夫来了又走了,四福晋也走了,八福晋有些魂不守舍地送走了四嫂,自己呆呆坐着,不由得滴下泪来。

为了孩子,她明里暗里受了多少数落,吃了多少汤药,哭了多少次,自己都记不清楚了,之前惠妃跟她说府里要进人,她难受了几天还是认了,自己没福气,八爷的爵位总得有儿子继承,不然自己都觉得对不住他。

她死了心,汤药也不吃了,往日五天一回的平安脉也懒得管,还好好地挑了两个院子给新人准备上。

她想着,以后把孩子抱过来好生养着,也是一样的。

谁知道,孩子又来了!

四福晋回了家也是感慨万千,忍不住叫宫女:“去看看侧福晋身体如何,若是无事,请她来说说话。”

不一会儿李氏就过来了,眼下已经过了三个月,她脉象强健,大夫也建议她有空出去走走。

福晋让人上茶,李氏面前还是白水,随后福晋就挥手让人下去,坐近了开始跟李氏说今天的事儿。

李盛在旁边喝水,就听着耳朵里传来“是吗”“真的啊”“谁说不是呢”“她也不容易”“这么巧”之类的语气词。

他甩甩耳朵,看了一眼上面说得兴起,身子都微微前倾的福晋,心说原来古人也是一样,听了瓜就憋不住忍不住要分享啊。

第二天八贝勒府的谢礼就送了来,八阿哥的奶嬷嬷来后院见她,言语谦卑:“我们福晋说那天都没好好谢谢四福晋,让我来赔礼,等她身子好了亲自来跟您道谢,前几日庄子上送来的瓜果还不错,请福晋尝个新鲜,还有些地方土物请福晋赏玩。”

说完恭敬地躬身退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