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在他们头顶,光亮在他们前方。
他们脸上带着笑,步伐一致。
好像黑夜永远不会来临。
似乎只要他们愿意走,康庄大道就会一直在他们脚下。
言晚站在楼上的过道处。
冷秋的风扫过她的鬓角额头,隐隐传来凉意。
明明只隔着三层楼的距离。
言晚却觉得他们离得好远。
或许十七岁的少女都是这样。
伤春悲秋个没完。
人多处的热闹,总能显得自己孤身一人时更加寂寥。
言晚看着他们的背影,深呼吸一口气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马颖的声音就传来。
“进来。”
言晚推门进去,办公室这时没什么人,只有文科九班的班主任罗建中和马颖两个人在。
见到言晚,罗建中先玩笑着开口。
“马老师还是命好啊,你说咱们言晚语文作文都能拿满分,明显文科状元的苗子,怎么就选了理科。”
马颖撇他一眼,“我们言晚就算选理科也是状元的种子选手,你就看看理科谁能比她分数高?”
“是是是。”罗建中一边认栽一边拿了水杯准备出去。
言晚被两个老师夸的不好意地垂下脑袋。
马颖招呼她,“过来,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