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三转一响一件都没让原身带到婆家去,那五百块彩礼钱也只给了原身三十块。
原身的妈说:“闺女啊,苗家人不好相与,妈先给你存着,以后你用钱的时候只管跟妈要就行。”
结果原身因此在婆家受尽白眼儿,还经常挨打,有次肚子被打得疼痛难忍,去娘家要钱想去看病,却没从她妈那儿拿出一分钱来。
原身自此对亲娘才彻底死了心。
没办法,原生家庭糟心的孩子一般都想要得到父母的认可,即便一次一次被伤,也还不死心,直到彻底认清现实,或许才能不再主动往前凑。
原身因为在乡下长期劳作,小时候饥一顿饱一顿,前期一直没怀上孩子,在苗家日子很不好过。
直到三年后原身怀孕,日子才好过了一些。
但生下个女儿后,日子又艰难起来。
因为这时候已经开始计划生育,特别是针对有工作的人,想要二胎,工作就别想要了。
苗家人非常重男轻女,让他们不要儿子是不可能的。
他们几次想要把女儿送出去,但原身看得很紧,威胁他们如果敢把孩子送走,她就去举报。
计划生育一开始没那么严,更不要说厂领导还都抱着老思想,觉得没有儿子传宗接代不行,如果真的把孩子送出去,没人举报的话,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可如果有人举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毕竟计划生育已经被写进《宪法》了,如果轻轻放过,那不是跟国家对着干吗?
领导们才不会做这种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