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第一批货物完成出库,童装厂也算是上了轨道。
虽然叶薇开童装厂,是为了降低宝贝星球的进货成本,厂子也是以宝贝星球的名义投资的,但它并不是宝贝星球的分部门,而算是分公司,两者财务也是分开核算的。
所以宝贝星球要让童装厂生产服装,也要走正常的下单流程,先签合同再打款,而款项算作服装厂的收入。
但毕竟是自家公司,童装厂给宝贝星球的价格比代加工便宜不少。
也因为价格便宜,所以童装厂的利润并不高,尤其是算上建厂投入,童装厂生产一件衣服的成本,其实比找代加工要高。
但账不能这么算。
童装厂的设备虽然大多是二手的,但未来几年只要没有大规模的更新换代,现有机器用上六七年甚至八、九年都不是问题。
按十年折旧算,成本能降下不少。
至于其他的建厂开支,同样能分摊能折扣,总之厂子开的时间越久,生产成本就能越低。
所以童装厂目前虽然处于亏损状态,但王瑞琴心里并不慌,因为只要有宝贝星球在,厂子就不会缺订单。
而只要有订单,厂子就能一直开下去,盈利也是迟早的事。
事实也的确如此,童装厂的第一批货物刚出库,宝贝星球的第二笔订单就来了,而且这次的订单金额更大。
王瑞珍知道,这只是开始,随着宝贝星球发展越来越好,未来的订单会越来越多。
为了能尽早跟上生产,所以厂子刚上轨道,王瑞珍就让人在报纸上贴了招工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