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永宁带着小鱼儿,也在一边吃肉包子,真香!以后就要住到这大院子里面了,天天都可以吃大肉包子!

真好!

林四婆子她们也排队来领包子,这次秋采萍没赶她们走,今天是大喜的日子,犯不着为了几只苍蝇坏了心情!

村里人领了东西慢慢散去,秋采萍上前给工匠师傅们上梁红包,每人二十八文,比别家的要多八文,老木匠直接就是一百文,刚才的祝词喊得是真好!

田叔没有走,留在最后磨磨蹭蹭,秋采萍笑了一下,把那一壶拿来祭祀的酒递给他。

“田叔,这酒跑气了,你看还能不能喝,待会别走,一起吃了饭再回去!”

陈贾田其实早就盯上这壶酒了,祭祀的时候可没倒多少出来,还有大半壶呢,那酒香味,一直勾着他的心肝尖!

中午这边要加菜,秋采萍几人就在这边一起吃。

小鱼儿问:“娘亲,以后我们要住在这个大房子里面了吗?”

秋采萍摸了摸她的头:“是的,以后哥哥们和你,每个人都可以住一间房,不用再挤在一起!”

“我喜欢和哥哥们挤在一起,不冷!”小小人儿已经尝试到严冬的刺骨寒冷,唯有几人抱团才能取暖!

六岁的永安在一边说:“笨蛋,长大了以后要每个人分开住的,娘亲,我要住最大的一间!”

永安接口:“最大的一间要给娘亲住,你可以住第二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