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馒头都舍不得吃,个个都把分到的那个大馒头留着带回家,没想到吃饱喝足还有糖糕,每人两块,这下更加惊喜了,家里小孩老人都可以尝一尝!

这忙不白帮!下次有机会还来!

那边建房的人直接就在那边开伙吃饭,秋采萍只出银子不管事。

德叔家只有一点点没插完了,下午他自家几个去弄一下就完成,不需要请人,但那秧,竟还剩下一些,目测还可以插半亩田的样子。

最开始德叔是打算只拿一半田试插双季稻,但秋采萍怕出意外,是按这数的两倍播的种,没想到这秧育得很好,没有多少损耗,把德叔家的田全插了都还有得多!

吃过饭,众人散去,梅嫂子帮着收拾碗筷,快干完的时候,她慢慢溜了过来,期期艾艾地说:“永安娘,你们家多出来的秧苗还要吗?”

秋采萍眼睛亮了一下,这婆娘竟是个心思灵巧的!

“只留一小把备着,要是有没插好的补一补就可以,你要来做什么用吗?”

“我家的田也都整好耙平了,你要是不要了,我想拿去插一些!”

“你去和德叔说一声吧,他要是没有安排,你就全拿去!”

梅嫂子道谢后连忙去德叔家,她要先订下来,她公公说了,这秧苗插活了的话,多收一季没问题。

能多打些谷子家里就能少挨一次饿,她儿子狗蛋之所以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完全就是因为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饿狠了,底子太差!

那年先是旱又是涝,田里收成交税后基本没有了,她挺着个大肚子都要去地里干活,饿得头晕眼花,狗蛋能活下来已是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