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默默为白镇基地庆幸,收获了这么大一批难民,又能多开几块暖棚,帮忙种菜了。
不过他们的粮食压力也会增加,希望白镇基地的存粮足够吧。
一早,我穿上厚厚的衣服,走到极度寒冷的院内拿柴。
先把火炕火炉点燃,又到猪圈里生起炉子。
现在猪圈里的牲畜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了,可不能有一点闪失。
多亏了满仓,家里的柴囤了许多,一点也不用担心没有柴可烧。
喂过所有的牲畜,我躲回暖烘烘的屋里,蹲在火炉边烤火。
等身体回温,才开始进行下一项工作。
之前腌的鸡蛋已经吃光了,正好最近又攒下了不少新的鸡蛋。
为了节省盐巴,我直接将鸡蛋处理好,投放到之前腌鸡蛋的陶缸里。
里面还有不少之前腌鸡蛋的盐水,重复利用应该问题不大。
腌了鸡蛋,咸菜也吃的差不多了。
家里的新鲜蔬菜,我是不舍得腌咸菜的,直接将晒好的萝卜干和茄子干泡水,泡好后再晾干表面的水分,扔进咸菜缸里。
我以前没有这样试过,希望这样腌出的咸菜也好吃吧。
这也算是对新一轮的极寒做出的准备了。
原来我的适应能力还很强,适应了一段时间满仓不在的日子,又回归到一个人平静的生活后,重新找回了之前独居的感觉。
惬意,自在。
不过这一轮极寒好像是在开玩笑,刚冷了一个月就又开始回温。
我不太会用那个卫星电话,可卫星电话自己响了起来。
我尝试着接通:“喂?”
电话那头传来了苏米的声音,我不由得弯起了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