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在这儿。”
刘嫂拽着我跳下了驴车,往杨树林里走。
在杨树林里走了三四米,杨树林外是极陡的土坡,土坡下面就到水库了。这水库地势低洼,面积很大。
水库周围还有宽敞平坦的平地,在岸边走也不会很危险。
刘嫂和我拿着水桶先下了坡,刘大哥和涛子在后面拿着几个捞鱼的大网。
水库靠岸边的水比较浅,蹲下身能看到八九厘米长的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
这些小鱼不像是泥鳅,更像是鱼缸里养的小金鱼,金色,红色,黑色很多颜色都有。
“这里面咋还有金鱼呢?”
我这个问题问住了刘嫂,她想了想回答道:“以前就有,可能是之前别人放进去的吧。”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又观察起其他地方。
平地上有许多碎裂的蚌壳,应该是别人在河里捞起来河蚌,直接在原地取了蚌肉,扔掉蚌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蚌壳磨碎也可以制作肥皂,走的时候东西不多,可以收一点带走。
这时候刘大哥和涛子也扛着抄网下来了,一共4个抄网,看来他们算好了,也带了我那份。
几人在岸边走着,仔细观察着水库的水面,这水库里的鱼一看就不少。
水面上有很多画着圈圈的涟漪,还能偶尔听到叮咚声响,应该是鱼尾拍打水面的声音。
我还在盯着水面发呆,刘大哥的抄网忽然就下了水,猛地一捞,就捞上来了一条大鱼。
这速度之快实在是惊呆我了,我预热还没热好,人家已经开始上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