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兜里额外带的塑料袋,将地上的一大片紫花地丁全部挖了下来。
除了现在当做菜吃,我还准备晒干一部分留存起来,冬天有个喉咙牙龈肿痛什么的,用紫花地丁泡茶喝就可以缓解。
挖了紫花地丁后,半天看不到其他种类的野菜,想着该是差不多了,折返往山下走。
可能是折返的道路和来时不太一样,竟在草丛里发现了一片野葱。
只要火锅底料调的好,野葱吸满汤汁吃起来是非常香的。
用锄头往土下面多刨一刨,拽出土壤下面的野葱根部,野葱的根是一颗颗圆圆的独头蒜,只不过很小,没有那么大罢了。
走到院子外的小坡,时间还早,我准备去许久未去的池塘山沟里碰碰运气。
刚走进山沟,映入眼帘的还是遍地的山花椒,去年随便摘了一些吃过就没有再囤,今年可要多囤一点。
家里的花椒怕是用不了多久就没有味道了,多摘一些山花椒晒一下存起来,味道可比囤的那些香多了。
又从兜里拽出一个塑料袋,将地上的山花椒花瓣和叶子全部扯掉,动作小心翼翼,生怕根被扯出来,破坏它的生长。
装了一塑料袋的山花椒,继续往山沟里走,那片池塘的水早已融化,看起来和去年没有任何区别。
水里能隐隐看到一些鱼的影子,看来今年仍然不缺鱼吃。
在水边的大树后面,发现了一大丛山芹菜。
山芹菜梗还是细细的,一看就嫩得可以,看着就忍不住流口水,这么嫩的山芹菜怎么吃都好吃。
不知道去年为什么没发现。
割了好大一把的山芹菜,也放进篮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