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子期盼的眼神,在我说他是个孩子的时候,渐渐消失。
“好,那你说话算话,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对吗?”
“对,我们是朋友,姐弟也可以。”
这样热情单纯的男孩,不管是做朋友还是姐弟,我都能欣然接受。
话到这里也算完全说开了,我转身开车回家。
涛子的身影在后视镜里渐渐变小,他没有离开,只是静静站在那看着。
……
货车驶过小镇的时候,我盯着两旁的住宅房,有些移不开眼。
可今天是大年三十,就算一年再劳累,过年这几天也不能累着自己,所以我狠狠心直接开过小镇,并没有去寻找物资。
到家后,屋里的火炕还是热的,从热闹的环境里抽离,回到安静的家,不会觉得孤单,反而放松下来。
涛子的表白,我早有预料,所以这件事并没有对我的心情造成很大的影响。
喂过猪鸡,换上一身宽松干净衣服,把众人春节模式调为一人春节模式。
拿出一个个好看的餐盘,盛上我的芝麻薄脆,小饼干,炒榛子,五香花生,再来一杯舍不得喝的小甜酒。
全部放到茶几上,窝进沙发里,打开春晚,一边烤着火炉,一边吃零食看春晚。
几只狗狗难得没有闹腾,围坐在火炉旁陪着我。
慢悠悠看了两个小时春晚,也吃够了,在沙发上平躺一会儿,收拾收拾开始去厨房包饺子。
晚上12点吃饺子,是我一直坚持的习俗,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大年三十的这顿饺子,比一年当中任何时候吃到的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