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成稀的面糊状,烤盘刷油平整地铺上一薄层,放进烤箱里烤。

出炉的芝麻薄脆饼是焦糖色,薄薄的一层,掰开声音清脆,放进嘴里咀嚼又脆又香,满满的芝麻香气和甜香口感。

蜂蜜小面包的面和的有点多,又烤了几个大面包。

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按上去一些红枣和榛子果肉,直接推进烤箱里烤。

之前做的果酱没怎么吃,准备抹在面包片上吃掉。

烤出的大面包表皮有些硬,说是大面包,更像是列巴。

刚出炉的时候有些烫,用刀子切开,面包片外层是硬的,里面是软的,有着松软的气孔,看起来也很美味。

把面包用塑料袋包起来放后厢房的货架上,很长一段时间不用费力做早饭了。

烤东西又耗时一天后,接下来的一天又做了一锅豆腐,还有一些豆浆。

留几块豆腐新鲜保存,剩下的一部分切成块冻成冻豆腐,一部分做成豆腐干和豆泡。

余下三天,我不急不忙的做一些其他吃食。

炸麻花,炸丸子,蒸包子馒头,猪皮焖子,炸薯片地瓜条,等实在想不起来该做些什么,春节就来了。

大年三十这天,稍微起了个早,破天荒的给猪,鸡吃了顿纯玉米面的食。

把家里烧热,隔绝一切安全隐患,我给狗狗们穿上红色毛衣,自己也穿上红色毛衣。

带着年货和4只狗子开车前往白镇基地。

年货带的是炒榛子,五香花生,蜂蜜小面包,三瓶自酿果酒,三块豆腐,和手搓肉丸。

等车开到白镇基地大门,巡逻的人已经认识我了,不需要去里面叫人,只是对车子进行了例行检查,就放行了。

刘嫂大概是远远听到了车声,等我把车开到院子里的时候,她已经站在门口里迎接我了。

推开车门,4只狗子率先跳下车,去找小一小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