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开心的时候就摸摸大狗的头,我能看出来大狗也很开心。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它好像从来没有翘起来摇过尾巴。

即使能看到它眼里开心地冒星星,也没见它翘过尾巴,走路的时候尾巴也是垂着的。

和狼有些像,应该野狗都是这样的吧。

不过也无所谓,我不需要它们对我摇尾乞怜。

我还是更关心野兽的问题。

这三天浇菜的时候,我都带上了望远镜,仔细地观察四周。

可仍然没有发现任何野兽的踪迹。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眼花了,这么久都没有发现什么。

而且极寒时期刚过,出现野兽的概率也不大。

第四天的时候我不敢放松警惕,仍然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出去浇菜,回来以后热得满身大汗。

比起热不热的,小命还是更重要一些。

晚上的时候大狗照例去外面上厕所。

它今天看起来很急躁,坚持要去外面上厕所。

我不开院门,它就急得一直在院里走来走去。

可能它实在是不习惯在院里上厕所吧。

眼看四天都没有出现野兽的痕迹,或许那野兽只是路过现在早就走了,或许根本就没有野兽一说,是我眼花了。

一直藏着也不是办法,于是我大着胆子打开门,让大狗出去上厕所。

我就站在它旁边陪着它,手里紧紧攥着电击棒。

大狗顺利上了厕所,我用手电筒扫视四周也没有看见什么绿色的眼睛。

回到家心情轻松了许多,或许真如我想得一样,根本不存在什么野兽。

安全感回归,前半夜睡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