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汰掉的破拖布把地板擦了四五次,直到没有任何污渍。

低处的墙面也用抹布擦几遍,擦掉墙面上的各种痕迹。

整个房间就焕然一新了。

我又把消毒酒精喷了一遍,然后窗户一直开着。

准备开窗通风多晾几天。

以后不用来养鸡了,彻底打扫消杀干净后,可以当做正常的房屋来用。

打扫完房间天也就黑了,浑身都脏兮兮的。

抓紧给自己洗了个热水澡,吃了一碗鸡蛋挂面,就躺在热乎乎的炕上了。

现在的火炕并不用烧的特别烫,温温热热的最舒服。

烧完柴也不用额外添蜂窝煤,不然这个天气火炕太烫会上火的。

火炕的存热性很强,第二天睡醒也不会觉得冷。

次日清晨,伴随着一声鸡叫,我逐渐从梦中转醒。

懒洋洋地伸个懒,坐在炕上看着外面发呆。

看院子里的暖阳,看两边山上青色的土地,和一大片一大片的苹果花和桃花林。

光是看着就心情舒畅。

真好呀,极寒末日过去真好。

一边感慨着,一边精力充沛地起床换衣服。

起来以后给自己做了早饭,喂了鸡和狗。

吃过饭后,拿着一堆木板来到院子里。

又要开始施展我的木匠之术了。

要开始给未出世的狗狗做个狗窝了,也就是小地的产房。

狗窝也不难,用一平方米的木板,钉出一个大木箱子。

房顶部分做成两边搭在一起的尖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