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比蔬菜好种,最起码不用划菜池子。
用铁镐在土地里刨出长长的垄沟,然后每走一小步,扔三两粒玉米种子。
再用脚踢踏着土往前走,直接把土埋在玉米种子上。
这也是小时候看姥姥种玉米学会的,从来没有操作过。
如今操作起来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种玉米比想象中轻松许多,不过种的面积大,用了三天才全部种完。
到现在,我春天全部的种菜任务就完成了。
只等夏天的时候再种一批蔬菜,当做冬天的冬储菜就行了。
这些菜暂时也不需要浇水,融化了那么多的冬雪,现在土壤的湿度非常够用。
我甚至怀疑这一茬粮食和蔬菜都不用喷农药,感觉这两年把所有的虫卵都冻死了。
一边这样想着收拾好所有的农具,收工回家。
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
脏衣服堆到一起也不着急洗,等什么时候歇够了再说。
最近可把我累坏了,洗完热水澡直接瘫倒在沙发上。
看着满手的水泡,又不得不起来,拿出医药箱涂点碘伏。
没什么正经药膏,涂点碘伏消消毒吧。
等我躺了两天,终于恢复精神了。
又琢磨着种点其他东西,装扮一下家里。
我准备在风挡附近种一些葡萄。
这样等到夏天,葡萄藤爬满风挡,一定很有意境。
更不必说秋天,四处吊着晶莹剔透的葡萄串了。
小院里是铺了地砖的,我在风挡左右两边各撬起一些地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