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人前表现的有多骄傲,在人后就有多丧气。

就在那个时候,他开始分不清人类的情绪,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知道,他要死了。

是的,所有人都以为他是突然病倒,住院之后才知道的噩耗。

不是的,他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会在最美好的年纪毫无尊严的离开的这个世界。

他来时,没人问过他的意愿。

他病时,没人在意他的想法。

即便他真的要死了,也没有在意他到底还想不想活下去了。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不想活。

只是,一想到妈妈最后的遗言是:“如果没有生下你,就好了。”

他就觉得不服气。

又不是他想出生的,为什么到最后,生他的人倒是先后悔了呢?

百分之二十五的发病几率,四分之一的基因显性疾病,这样的数字还不够明确吗?

将他带到这个世界的人一死了之了,他还活着。

死吗?不甘心啊。

活着?为了什么呢?

为了将唯一属于自己的东西牢牢握住,他的命。

明明,不停的更换身体逐渐衰竭的器官,他比任何人都要累,都要痛苦。

可是他不甘心,他想活着。

“最后的最后,麻烦你帮我跟师兄说一声抱歉,我不该偷看禁书,但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