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没人给我加油嘛。”
喻鑫晃晃脑袋,在心里想。
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
高二一共十六个班,前十即可晋级半决赛,对此喻鑫还算有信心。
她选择了最为稳妥的起步速度,虽然看着其他人一个个越过她时,心下不免发颤。
稳住,她告诉自己,这不是一圈定胜负的比赛,开头的这点距离,到后期算不上什么。
果然,刚跑完一圈,不少人已经开始掉队。喻鑫从始至终保持着自己最为舒适的步频,眼睁睁看着最初超越自己的那些人,又一个个落在她身后。
最后半圈,喻鑫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加速。
她就这样以最为自在的节奏,平和地迈过终点,第六名,顺利晋级半决赛。
没有欢呼,也没有掌声。虽然这个比赛这个结果,也确实不值一提。
喻鑫从场边的纸箱里拿起一瓶水,一边喝,一边在操场边散步,想着有什么有意思的比赛可以观望观望。
头脑是这么想的,但双脚的目的似乎很明确——
站在跳高场地外,喻鑫犹豫片刻,还是走了进去。
跳高本来就很有趣,不是么?
光是训练,易执就能给她分享那么多趣事儿,正赛肯定只会更有意思。
而且,她只是来给易执加油的而已。
就是这目光看向的高度,好像只能找到易执的头顶。
能在这个高度的目光下存活的面孔,除了那个明显超过一米九的大高个儿,就只剩——
下午的阳光有些烈,闻叙下意识眯起了眼,表情看起来有点儿臭。